心驰神往

LOFTER官方博客

NAME:洪老帅的速写

LOFTERhttp://sysho.lofter.com/

常用标签:速写 手绘 插画


第一次看洪老师的速写作品,就让人感觉特别的阳光和亲切,请问您是如何去定位自己的速写作品的呢?你想通过这样的创作方式记录些什么呢?

我在创作每幅速写之前,都会培养一下自己的心情,争取带着快乐的心情进行绘制,于是这种情绪就被带入了每幅小品之中。通过这样的创作方式,记录生活中的美好、美丽的每一天。

在速写的创作过程中,模特的角色也一定非常的重要吧,你一般是如何去和他们沟通,然后达到最好的效果的呢?当然,其中也有些作品,就是单纯一个留在你脑海中的印象,然后你快速把她从脑海中剥离出来,呈现在大家的眼前,请问速写带个你最大的乐趣是什么?

我在速写创作过程中并没有固定的模特,大多数都是日常生活中碰到的,能够带给我瞬间美好感受的陌生人,通过记忆或手机记录下来,然后回来整理出来。这样久了,眼中的世界也变的美好与快乐起来。

看到你的作品,对于人物的情绪,拿捏得非常得到位和细腻,请问你如何做到在极其短暂的时间里,准确抓住人物的神髓,说说你的速写成长经历吧!最后,你觉得速写区别于其他门类的绘画,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?

大学时代,系统的速写训练对我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,自己也认为,画画嘛,抓型为本是不是?后来出去采风,系里边把我们扔到了一个遥远的山沟里一个月,那段时间没什么琐事,每天就是静心画画,慢慢的就掌握了其中的精髓了吧。至于最大的特点应该是,速写比较随性,不受时间空间工具的限制,想画就画,我很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157)